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寶貝新家園」動土 預計108年搬遷幫助更多身障者

▲桃園市「寶貝新家園」動土,預計108年搬遷,幫助更多身障者。(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寶貝潛能發展中心,歷經數年籌募築家經費,7日於八德區茄苳路舉行「寶貝新家園」開工典禮。該中心主任陳美谷表示,寶貝家園從購地、規劃、興建,一路上困難重重、程序繁瑣,幸賴各界熱心人士力助,始得順利動土,預計108年搬遷,期未來幫助更多0-6歲以及15-65歲身心障礙者。

陳美谷表示,寶貝潛能發展中心於94年成立,在桃園地區專職收托0-6歲身心障礙幼童的早期療育機構,現今12個年頭,已照顧超過250名身心障礙幼童。7日「寶貝新家園」開工動土典禮,由活潑可愛的身心障礙小寶貝表演「九天陣鼓」以及舞龍舞獅「祥獅獻瑞」,為動土典禮帶來祥運好兆頭。

另外也邀請了平均年齡12-15歲的五名身心障礙大寶貝,穿著不同職業服飾,象徵未來寶貝中心所要推廣職業訓練的種類,以及未來所要照顧對象。除此之外,在三年前就得知寶貝中心困境,並且持續幫忙至今的知名藝人宋逸民夫婦,以及喬喬和喬爸,也都特地趕來現場加油打氣。

▲▼桃園市「寶貝新家園」動土,預計108年搬遷,幫助更多身障者。(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未來「寶貝家園」的服務項目,除了餐廳服務、便利商店、烘培、園藝、清潔等五項工作陶治項目外,還會提供更多元的服務,如:醫療復健服務、體能訓練活動、休閒活動、社區參與、提供情緒與行為支持及家庭支持服務等,以專業團隊整合模式,提供更好的服務給身心障礙的大小寶貝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