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秉持感恩的心 六信高中橄欖球隊餐會展現敬師情懷

▲六信黃文生校長欣慰表示,透過此次由家長自發性發起的感恩餐會活動,讓六信學子懂得感謝和惜福,進而關心周遭的人、事、物。(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在新的一年的開始,正是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黃金時刻,六信高中橄欖球隊的家長,6日晚上特別舉辦「感恩謝師餐會」,讓校園裡充滿溫馨的氛圍,也鼓舞了長年在校園中付出教學熱情與心血的老師們。

學習感恩父母、恭敬師長,是這個餐會的初衷,由於橄欖球是個需要極大的體力、耐力、與毅力的運動,且訓練相當辛苦,故大多數的家長都不願意孩子如此疲累,總是充滿疑慮地讓孩子加入橄欖球隊。

然而透過學習訓練的過程中,六信橄欖球隊的孩子,從年少青澀到成熟;從漫無目的到充滿自信;從普通的運動員到成為國手,這些轉變讓家長對學校放心,更對孩子的成長感到欣慰。

這場由是感恩而舉辦感恩謝師餐會,除了要對一直以來教導、照顧孩子的教練與師長表達感謝;同時也藉此慰勞球隊孩子每日不憚辛苦的練習,更期許他們未來的比賽都能拿到好成績。

▲六信高中橄欖球隊的家長,6日晚上特別舉辦「感恩謝師餐會」,讓校園裡充滿溫馨的氛圍。(圖/記者林悅攝)

還有要感謝長久對橄欖球隊大力支持不遺餘力的長官、歷屆橄欖球校友會的會長、前輩、學長及社會賢達等人士致謝,因為有他們出錢出力的全力支持,使得球隊學生不管是在課業及技藝的學習、參加各項比賽、移地訓練,均得以順利進行。聽聞此次的餐會,這些賢達人士更是不假思索的應允共襄盛舉,熱心的程度令人感動。家長們希望以身教來教育孩子懂得念恩,以實際行動告訴孩子,真誠的感謝也會讓自己感到幸福。

現今社會講求功利,一般人只會追求自身利益,視許多事情為理所當然,老師與學生的關係形成所謂的刺蝟老師與怪獸家長,師生之間的衝突屢見不鮮,然而「孩子需要被鼓勵,老師也需要被喚起熱情。」家長以同理心,體會老師的辛苦;教師以愛心、耐心,關懷教育學生,如此教育的力量才能充分被發揮。這次的感恩餐會,啟發學生對老師的感恩心,也讓老師得到更大的力量,重拾教學熱情,繼續為教育付出心力,奉獻所學,培育品格兼優的下一代。

六信黃文生校長欣慰表示,學校一直戮力於學生品德教育的深耕與培植,希望透過感恩與回饋,讓學生懂得感謝和惜福,進而關心周遭的人、事、物。透過此次由家長自發性發起的感恩餐會活動,讓六信學子能夠不斷地學習,關心所有的生命,在改變自己的過程中,進而改變這個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