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搭酒駕友人便車回家國道撞翻前車 人被甩飛重傷

▲黃姓警員酒後搭乘同樣喝得醉醺醺的友人的車,卻在返家途中於國道1號發生追撞。(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鹿港警分局鹿港所黃姓警員(25歲)日前凌晨搭乘鄭姓友人的車返家,卻沒有阻止對方酒駕,導致在國道1號北上路段193公里處追撞陳姓男子的轎車,整個人當場被拋飛出車外重傷。身為人民保母卻沒有阻止友人酒駕,即便只是搭便車也讓社會大眾覺得相當傻眼。

25歲的黃姓警員下班後與朋友聚餐喝酒,4日凌晨搭乘同樣喝得醉醺醺的鄭姓友人的車,卻在行經國道1號北上路段193公里處時,撞上前方由35歲陳姓男子駕駛的轎車,他當場被拋飛出車外導致腰椎受傷。鄭男雖然還在車裡但也嚴重骨折,而遭追撞的陳男側翻噴飛到路肩,所幸僅有頭部受到輕傷。

警方分別對黃員及鄭男進行酒測,2人酒測值分別為1.02毫克、1.39毫克,原本以為只是一起單純的酒駕車禍,沒想到進一步調查赫然發現黃員是彰化鹿港警分局鹿港所的警員。

一開始黃、鄭2人都不願表示車是誰開的,直到警方調出監視器畫面,鄭男才坦承自己酒駕開車,不過,警方對個說法持保留態度。雖然黃員只是搭車同行,但未勸阻友人酒駕也惹來非議,彰化鹿港警分局副分局長鄭國偉強調,將會對此進行內部檢討教育。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