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總批評一例一休是三輸「爛蘋果」 徐國勇:不可能

▲發言人徐國勇(中)回應蔡練生的批評。(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近日批評一例一休是勞工、僱主、消費者三輸的爛蘋果政策,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4日回應,當時包括蔡練生、林伯豐都支持一例一休,希望能夠統一放假日、讓生產率提升,如今狂言批評令人遺憾;再者,漲價同時也回饋給勞工加班費或休假,不可能會漲價、薪水變少、放不到假而「三輸」。

徐國勇強調,只有勞力密集產業可能漲價,勞動成本較低的產業不會有漲價問題;就算是漲價,也是回饋給勞工加班費或實質休假,還是勞工受益。當時包括蔡練生、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等人都支持一例一休,如今蔡狂言批評,引人矛盾,且不負責任也不體恤勞工,政院感到遺憾。

另外,徐國勇表示,「物質不滅定律」顯示,如果勞工工時減少導致工時成本增加而漲價,但不也同時彌補工時減少部分?企業應該體恤勞工,有良好休息、加班費,工作效率更能提升,有利企業發展。

不過,林伯豐強調,當初會支持政府通過一例一休,是希望紛擾盡快落幕,不代表完全滿意,希望政府能繼續拿出好的配套;蔡練生則表示,因為企業界必須安排新一年度的休假排班,才認為要儘速通過一例一休,「爛蘋果」只是說出客觀事實,並建議徐國勇到基層走動,就知道他說的都是實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