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的一年 寶舖用燈光設計打造時尚大樓

文/時尚家居

迎接2017年 ,寶舖建設於2016年12月31日 晚間11點開始,於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2號出口,舉行一場融合科技、藝術和時尚的跨年燈光秀,並有互動式燈光與現場來賓同樂,搭配101氣勢磅礡的高空煙火 ,安排跨年倒數計時燈光秀,民眾擁入數萬人次,繽紛閃耀點亮台北夜空,讓氣氛high到最高點, 開心地迎接新的一年。

台北在進步,台北的建築外觀也在進步,講究外觀材質,也越來越重視夜間燈光效果,讓台北越來越美麗。呼應「2016年台北世界設計之都」用設計改變生活的概念,建築業者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邊打造出世界上第一座玻璃瀑布建築,連結天空與地面、瀑布和森林,將人工建築與自然環境融合得天衣無縫。

此次建築業者邀請日本當紅新銳建築師藤本壯介率領國際團隊,嘗試以大量厚實的玻璃為基底,克服玻璃不吸光以及結構安全的問題,全新創作出具有嶄新時尚感的玻璃瀑布建築,在陽光下閃耀著不同層次的藍。燈光概念是由日本東京晴空塔的照明設計師操刀,並由台北101新的外牆照明設計團隊設計執行,是跨年卡司最強的燈光設計團隊,演出令人驚艷。



寶舖文創讓時尚設計走入生活,這座「台北瀑布」不僅改變了台北街廓景緻,也將成為台北具代表性的新地標。榮獲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的最高殊榮金獅子獎的建築師藤本壯屆,於創作發想時在基地前的大安森林公園散步著,在觀察水樹之間左右兩旁都是較傳統無特色的水泥大樓後,賦予它象徵在自然界中岩石的意涵,從基地前一整片森林意象延伸過去都是自然領域,而可以穿透岩石與森林之間的關係就是瀑布。為了能讓前方森林公園與建築融合,於是進一步產生林中瀑布的想法。

※本文由《時尚家居》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