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近2年是全台第一汽車失竊城? 南警:失竊理賠數非失竊數

▲台南市警局目前針對汽車失竊防制作為,已成立肅竊專責小組,積極偵辦汽車竊盜集團、解體工廠,105年汽車竊盜破獲率較104年提昇15%,顯已發揮成效。(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針體報導,根據產險公會統計,台南市近2年都高居全台第一汽車失竊城,台南市警局2日澄清指出,該數字是車輛失竊理賠數,非失竊數,台南市汽車失竊率並非全台最高。

根據產險公會統計,103年全台「已投保」失竊車輛達1280輛,104年降為936輛,台南市103年被偷汽車有285輛,104年也有256輛,台南市連續兩年都高居全台汽車失竊第一的城市。

警方說,惟根據警政署統計數字,103年台南市失竊汽車625輛,比第一名1011輛、第二名813輛、第三名808輛來得少;而104年台南市失竊汽車637輛,也次於第一名1019輛,第二名762輛,均非報導全台汽車失竊第一的城市。

105年度六都汽車失竊數量最高的是1064輛,其次是650輛,第三是460輛,台南市失竊汽車300輛,也非全台失竊最高的都市。且依統計數字105年度台南市汽車失竊發生數降低337輛,也遠勝第二名的256輛,達到防制汽車失竊,打擊汽車竊盜,成效最高的城市。

經了解,產險公會統計應係針對汽車失竊理賠的數據,台南市103年被偷汽車有理賠的數量是285輛,104年有256輛,此數字包含台南市民在台南市以外的地方失竊車輛,更代表台南人市民較有財產保險觀念,產險公會公布的數據,不能據以說明台南市治安好壞的標準。

台南市警局目前針對汽車失竊防制作為,已成立肅竊專責小組,積極偵辦汽車竊盜集團、解體工廠;並要求調閱監視器分析案發前後歹徒使用之交通工具,建立資料庫;且落實鑑識採證機制及規劃專案勤務等各項偵防作為。南市的汽車失竊數量自100年1248輛逐年下降至105年發生300輛,尤其105年計破獲汽車竊盜大小集團共25件,破獲率較104年提昇15%,顯已發揮成效。

台南市警局強調,治安沒有永遠的勝利,只有不斷的努力,市警局將依台南市治安特性,針對影響民眾切身感受之汽車竊盜等問題,統合警力落實偵查勤務部署,主動擴大深入追查「竊、解、銷」之集團犯罪,全面杜絕汽車竊盜犯罪並澈底阻斷收(銷)贓之管道,以期達成「降低發生數,提升破獲率」之目標,貫徹政府強化打擊竊盜犯罪,維護民眾日常生活財產安全的決心,並呼籲有開車的民眾,謹記犯罪預防要領,做好車輛本身防竊的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