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防預算膨風?自衞隊窮到要隊員自備衛生紙!

美▲日本自衛隊表面軍容壯盛,內裡卻在鬧衛生紙荒!(圖/翻攝自防衛省海上自衛隊臉書)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日本安倍政府日前宣布大幅增加明年的國防預算,創下歷史新高,當中內容包括大量添購新型軍備、修法及加強參與海外維和工作等。

但有日本媒體爆料說,自衞隊後勤供應不足的現象並未隨著預算增加而改善。除了新兵制服需要用「二手衣」之外,退休金遭削減、有基地甚至連日用的衛生紙也要隊員自備,不滿情緒正日漸升溫。

日本八卦雜誌SPA的網路版稍較早前刊出一篇報導,引述一名陸上自衞隊軍官A君在推特上的爆料。A君指他駐守的基地不供應衛生紙。隊員若不長期自備一包紙巾備用,一旦「上大號」時就請會很糗。

剛好A君有一天腸胃不適,匆匆上完廁所後,才發現口袋裡只有一包濕紙巾。在呼天不應、叫地不靈的情況下,只好咬牙忍受冰涼薄荷的「超強爽快感」。

另一名自衞官B君則訴苦說,若個人裝備損壞也沒法更換。還有協助地震救災工作時收到的薪水和退休金,未來將削減百分之十。

撰文作解釋,以上種種皆導因於現在錢都用在表面風光的新型裝備上。但外人看不到的彈藥和日用品等的後勤預算,仍停留在10年前的水準。隨著兵員增加,每人分配到的補給預算也就愈分愈薄,終於連新的個人裝備以至衛生紙都欠奉!

現在有些海上自衞隊基地已明令:隊員們每月合資購買公用衛生紙,就連一向較寬裕的空中自衞隊基地也正正在鬧衛生紙荒,情況極為荒謬。日本政府迄今對上述報導的真偽尚未作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