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女衝火場救貓亡 義消:愛護動物當下失去理智,沒有對錯

▲蔡女衝回火場救愛貓,不幸雙雙命喪火窟;圖為她的臉書大頭貼,是親吻愛貓的照片。(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22歲蔡姓女子衝回火場救2隻愛貓,結果抱著貓咪雙雙喪命。一名參與救火的義消說,當時已全面燃燒,無論如何都不能再進入火場,「但愛護動物當下是失去理智的,所以無法說對錯。」

27日凌晨近3時,大雅區雅潭路3段一間公司兼住家的鐵皮屋發生火警,負責人蔡姓兄妹住在裡面,當時24歲哥哥睡夢中被嗆醒,拉著22歲妹妹跑到門口;沒想到妹妹為救愛貓,不顧哥哥勸阻又返回房內,受困其中,大喊要哥哥開山貓破門。

蔡男先報案,接著開小山貓試圖挖開牆壁,但因有木板阻擋,後來火勢愈來愈大,他也被燙傷雙手,眼睜睜看妹妹命喪火海。消防員滅火後進入火場,在鐵皮屋右後方臥室內,發現蔡女抱著愛貓燒成焦屍。蔡男蹲地哭喊,「我妹妹在裡面燒死了,她沒跑出來,她沒跑出來啊…」

▼蔡女到日本玩也拍貓的商品,可見十分愛貓。(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據了解,蔡女養兩隻貓咪,一隻不幸跟主人命喪火窟,另一隻不知去向。蔡的臉書大頭貼就是她親吻愛貓的照片,出遊照也可以看到她拍貓咪、貓的飾品,或是跟貓的雕像合照。

一名參與救災的義消在新聞報導底下留言說,「用專業的角度已經全面燃燒,是不管如何都不能再進火場,加上鐵皮屋更危險,說塌就塌!但愛護動物當下是失去理智的,所以無法說對錯。」他認為,防火逃生觀念不可少,願罹難者一路好走

▲▼警消撲滅火勢後,在鐵皮屋臥室找到蔡女和愛貓遺體。(圖/東森新聞,下同)

▼死者哥哥蹲在地上哭喊,「我妹妹在裡面燒死了,她沒跑出來,她沒跑出來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