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海關耗7hr!機場擠爆、食物搶光 網超崩潰:不敢再去北海道

大雪冰封,遊客困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日前遭大雪侵襲,導致新千歲機場(CTS)共有超過300架航班取消延遲,一度有6000旅客受困,不少人在機場過夜。一名陳姓網友表示,自己原定於22日搭機返台,卻因大雪滯留,整整受困近3日,期間機場大亂,不僅大廳被旅客擠爆,且光是辦理出關手續就花了7小時,讓他直呼「再也不敢去北海道了」。

北海道的札幌地區日前遭50年來最強暴雪狂襲,導致許多台灣旅客滯留當地。陳姓網友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他於18日參加北海道旅遊行程,原定於22日搭乘長榮航空的BR115班機返台,當天卻突然下起大雪,在新千歲機場苦等了9個小時後,飛機仍無法起飛,最後宣布將延到23日的下午4時出發,因此只好辦理退關並回到飯店休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網友指出,由於當地的高速公路因大雪封閉,因此司機只能行駛平面道路,從札幌到機場就花了3個多小時;抵達機場後,一行人趕緊到航空公司櫃檯check in並排隊準備進行出關檢查,不料「隊伍竟然排到了100公尺外的美食街」,足足排了3小時以上才來到候機大廳;沒想到,從中午一直等到晚間9時許,班機再度取消,他們只好再度辦理退關。

北海道遭逢50年來最大暴雪,共有超過300架航班受影響。(圖/讀者提供,下同)

他進一步指出,更令人崩潰的是,在新千歲機場等了整整2天後,自己於24日再度前往候機,「這次人潮足足是昨天的2倍」,大廳全被滿滿的旅客擠爆,「我從早上9點多到機場,馬上就去辦理check-in、排隊安檢跟過海關,到進到候機室時已是下午5點,足足花了7個多小時」,且不僅樓上的美食街排隊無止盡,連「賣零食的小攤販都被搶購一空」,幾乎找不到食物可以吃。

經過3天的「排隊地獄」,該名網友終於在24日晚間8時許登機,並於25日凌晨0時30分左右飛抵台灣。不過,回想起這3天的慘況,他仍大喊吃不消,甚至還說「再也不敢去北海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