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逐日回暖、周一近30度 吳德榮:下周二轉濕冷


▲下周二起將再轉濕冷天氣。(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指出,今天(24日)各地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日夜溫差大,這波東北季風預計將在周日起減弱,氣溫稍微回升。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說,下周二起又有鋒面及冷空氣南下,天氣將再轉濕冷,一直到下周六天氣才會回暖。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4日)各地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另外,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則是多雲到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4日各地天氣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指出,今起至下周一(26日)氣溫逐日回升,25日北部高溫可回升至25、26度、中南部27度左右;26日西半部高溫更可升至28、29度左右。 

不過下周二(27日)鋒面及冷空氣南下,氣溫將逐漸下降。吳德榮表示,下週三(28日)清晨已達「大陸冷氣團」的標準,下週四、五(29、30日)冷氣團籠罩;下週二至五迎風面北部、東半部轉有雨,下週三、四中南部也會降雨。要一直到等下週六(31日)冷氣團減弱,天氣才會好轉回暖。

▼24日中央氣象局發布一周溫度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