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無知國家」台灣排第3!只贏印度、大陸 美國列第5

▲台灣排第3。(圖/翻攝自ipsos.com)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市調組織「易普索莫里」(Ipsos MORI)日前公布「2016全球最無知指數」(Index of Ignorance)調查,前3名國家分別為印度、中國大陸和台灣,共列入40個國家,對比觀點最清楚的國家,分別是荷蘭、英國和南韓,該調查主要在了解,一個國家的人民對於國家人口、國民快樂指數、同性婚姻等觀念為何。

根據「易普索莫里」所做的「2016全球最無知指數」,主要針對全球40個國家,2萬7250名16至64歲的受測者,在今年9月至11間進行調查,所詢問的問題包括國家人口數、醫療保健支出、該國穆斯林人數、國民快樂指數、房屋擁有比例以及同性婚姻等,並發現一個國家的知識水平高低,和經濟實力並沒有正向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最無知國家前10名分別為,印度、中國大陸、台灣、南非、美國、巴西、泰國、新加坡、土耳其、印尼。第40至35名則是荷蘭、英國、南韓、捷克、馬來西亞,被視為觀念最精準,其中馬來西亞則是發展中國家裡最不無知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