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仍看家卻不吠了..像知道5主人離開 「旺仔」只認屋主弟

▲「旺仔」仍在看家。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新營一間貨運行17日凌晨大火,陳姓一家5口都被燒成焦屍,唯一逃過一劫的只有看門黑狗「旺仔」,忠心的牠不只守在現場不肯離去,連18日招魂也跟進跟出,好心網友想收留照顧,屋主弟弟當時說,「最要緊的是處理好後事,旺仔會交給工讀生照顧。」而屋主老父親則說,最近「旺仔」不再吠叫,「像知道家裡變故一樣。」只吃陳弟餵的食物。

貨運行17日凌晨大火,屋主夫妻在內,18、22、24歲的子女都已燒成焦屍,唯一留下看門狗「旺仔」,在屋外徘迴不離開,還會咬主人的衣物,18日招魂儀式時,不但直視火場、跟到屋後祭桌,有好心網友想收養照顧,「戒心仍然很重,而且似乎受到驚嚇。」當時屋主弟弟出面PO文,「目前照顧好爸爸媽媽為首要,與將哥哥、嫂嫂、三位侄子姪女後事完善處理。」之後會將「旺仔」交由店內工讀生帶回。

▼屋主弟弟談旺仔。(圖/翻攝臉書,下同)

屋主弟弟當時說,「旺仔是從小狗狗時開始養,由工讀生帶來當看門狗的,受到很大的驚嚇。」 工讀生當時也回應,「旺仔已經先帶回原處,心裡創傷嚴重,尋找新的飼主用很多時間陪牠,希望大家能幫忙。」而案發已經6天,牠還在在屋外守著,屋主老父親說,「旺仔原本看到我都會叫,這幾天卻不再吠叫了,情緒變得有些低落,很有靈性的 ,應該是知道家裡出變故了。」現在只認得陳弟,「也只吃他餵的食物,謝謝大家關心。」

▼照顧看門狗旺仔的屋主朋友留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