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稽查火鍋業飲食安全 限期及輔導改善後均合格

花蓮縣稽查火鍋業飲食安全,限期改善及輔導改善後均合格。(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衛生局為保障秋冬飲食安全,自11月起即針對全縣火鍋店辦理GHP稽查並抽驗火鍋料產品,共查核22家業者。現場缺失均已限期改善或輔導改善完成,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檢驗結果將置於衛生局網頁供民眾參考。

花蓮縣衛生局李宏滿局長表示, 105年11月起動員稽查員至本縣超市、量販店及火鍋業者辦理GHP稽查並抽驗火鍋料產品,GHP稽查重點為環境衛生、廢棄物處理、火鍋湯底標示及食品業者登錄正確性,常見缺失包括餐飲作業人員體檢未完成、冷凍冷藏溫度過高及食材未離地存放等,均已限期改善或輔導改善完成。檢驗項目包括己二烯酸等13種常見防腐劑及過氧化氫,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李宏滿進一步表示,消費者選購火鍋料時,宜選購有優良食品認證之商品。購買前可檢視產品外觀,避免購買來路不明、異常白皙、有藥水味之火鍋料,以免攝入過量過氧化氫。另應注意販賣場所環境衛生及保存溫度,冷藏溫度應在7℃以下、冷凍溫度在-18℃以下,以確保產品不會受微生物汙染。

李宏滿提醒民眾,吃火鍋時要注意儘量少吃油脂多及熱量高的餃類及肉丸類,喝火鍋的湯要限量並先把浮油撇去再喝,再者,火鍋湯汁中含有大量的普林及鈉、鉀等電解質,有痛風及腎功能不良等慢性疾病者更要少喝;除了享用美味的火鍋外,也應該要增加蔬果的攝取,在美味與健康中達到均衡飲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