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湯圓還是鹹湯圓好吃? 網友戰翻天:鹹的正統,甜的噁心

▲不少人愛吃甜湯圓,追求咬下去之後流出滿滿的內餡。(圖/資料畫面,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今天(21日)是冬至,許多民眾會應景地吃湯圓,但您喜歡鹹湯圓還是甜湯圓呢?有網友在PTT發文說「湯圓只有甜的」,結果意外引起論戰。

原PO說,周圍客家人都跟他說一定要吃鹹湯圓,「氣死我啦,湯圓只有甜的,最好是芝麻口味,讚」;他認為,「請問鹹湯圓到底是什麼邪魔歪道,客家人是有事嗎!請唯一支持冬至一定要吃甜湯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挺甜湯圓派的網友指出,「湯圓就該是甜的,沒有其他」、「我也不喜歡鹹湯圓...認為湯圓就是甜的」、「還是甜的好吃啦,滿滿餡料流出」、「甜的王道,明明就花生的」、「無止境支持甜湯圓」。

而挺鹹湯圓的網友則回擊,「客家鹹湯圓是一道極具內涵的食物」、「你一定沒吃過好吃的鹹湯圓」、「鹹湯圓才是正統,甜的噁心死了」、「鹹湯圓一定要有茼蒿~沒有就不是鹹湯圓惹」、「我不是客家人我也愛鹹湯圓」、「鹹湯圓超好吃好嗎,不識貨」。

一年中代表冬天的節氣「冬至」,意味著北半球要開始進入冬天,是一整年白天最短、黑夜最長的一天,每年到了這時,許多人會喝碗熱呼呼的湯圓,象徵過冬至的一個習俗。

▲▼許多人愛吃鹹湯圓,並表示一定要加茼蒿才對味。

▼甜湯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