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生臉書推薦自家饅頭 教官當全班面罵「有辱校譽」

▲張姓少年時常在臉書推薦自家的包子和饅頭,品質深獲不少網友喜愛。(圖/當事人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市某私立高中一名張姓男學生,日前利用臉書介紹自家的包子饅頭,希望能貼補家用,但由於貼文內容提及家境清寒及正在就讀的學校,疑似因此遭教官當眾斥責「侮辱校譽」;男學生20日發文,對學校及教官道歉,沒想到卻意外引發網友正反論戰。

年僅17歲的張姓少年多次在臉書發文,不只介紹自家販售的包子、饅頭,還會分享家中遭遇的困難與點滴,因而受到許多網友的幫忙與關注;但他11日的貼文提及自己正在就讀學校和系級,疑似因此遭到教官斥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姓少年在臉書發文向學校道歉,但隨即引發許多網友湧入文章加油打氣。

張姓少年20日在臉書表示,自己從國小5年級開始和媽媽學做包子,雖然在校成績不佳,但沒做過任何壞事,只是想利用自己的能力來改善家境,強調「我們家不是賣可憐,而是賣包子饅頭」所以從不接受別人捐款,「因為我還有手腳」。

文中還寫到,今天教官當著全班的面說我錯了,說我不該對外公開自己是哪所學校,更不應該在臉書博騙取社會大眾愛心,所以我在此跟全體師生同仁道歉,有必要的話願意退學離開高中,不讓學校蒙羞;還表明這篇文章「只是在說明我自己沒有錯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攻擊學校跟教官,或許我真的有不對的地方。

貼文一出,立刻被網友瘋狂轉貼,有人留言力挺少年,認為教官處理方式失當,但也有人批評少年博取同情且自相矛盾,明明不希望教官跟學校被攻擊,卻又發文張揚,甚至還有網友呼籲大家「勿忘布丁三姊妹」應保持冷靜,切勿完全聽信單方面說法。

▼有許多疑似同校的學生跳出來反批少年博取同情,目前文章已經遭到刪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