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府沒編預算 文元國小「靠自己」募得150萬贊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文元國小建校已18年,由於操場PU跑道使用頻繁,表面部分破損,導致學童運動時常跌倒。由於市府無編列整修預算,學校對外情商遠雄企業團,並積極爭取經費。遠雄公益文教基金會17日也在文元的校慶運動會宣布,將捐贈150萬元整修跑道,不足部分則由該校家長會支付。

▲台南文元國小今日舉辦校慶運動會。(圖/校方提供)

遠雄房地產發展公司總經理張麗蓉出席校慶活動,代表遠雄公益文教基金會捐贈150萬,並由校長李貞儀代表接受。李校長表示,PU跑道的整修費將近200萬元,因為遠雄企業團在附近推出新建案,積極敦親睦鄰,得知學校有整修需求,於是慷慨解囊,希望喚起各界對這片土地的熱情。

張麗蓉則表示,台灣人必須對土地抱持「永續經營」的理念,不能只顧自己,也要讓下一代有更美好的環境;像文元國小的跑道已使用17年,需要汰舊換新,另外孩童正值活潑的時期,若在跑動的過程中發生意外,這是大家所不願看見的。

張麗蓉並強調,越來越多企業選擇投入公益活動,將每年賺取的所得回饋給福利團體或偏鄉地區;同上,企業有應盡的社會責任,願為需要幫助的學校奉獻心力,未來也將持續關懷校園和社會弱勢族群,避免孩童受傷的事件再次發生。

▲遠雄捐贈150萬給校方整修跑道。(圖/校方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