淪遊民過夜好去處...大橋所重開卻無法報案?柯P:試試看嘛

▲大橋派出所被裁撤後又再度重開,但卻只有義警與替代役輪班。(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橋派出所再開!台北市長柯文哲6月底實行行動派出所政策,將大橋、雙連派出所裁撤,雖然省了人力,但空蕩蕩的派出所門口卻成了遊民休憩的最佳去處。擔憂治安疑慮,如今大橋派出所重新開張,但所內駐守的卻不是員警,而是替代役與義警,完全無法報案,讓民眾怨聲連連。

由於大橋、雙連所屬於小型派出所,警力大約只有20人左右,柯P為節省人力,推出了「行動派出所」政策,自7月1日起,將2派出所裁撤合併,大橋所併到民族所、雙連所併到建成所。而原本的派出所舊址,被11月1日上路的「視訊報案系統」所取代,但卻因使用率太低,才上路沒多久,設備已經整組拆掉,最後以失敗告終。

▼空蕩蕩的大橋所門口成了遊民過夜的好去處。(圖/東森新聞)

自撤除後,大橋派出所空蕩蕩的,門口前的空地成了遊民過夜、休憩的最佳去處。附近民眾擔憂原本人民保母的駐點變成治安隱患,無奈之下柯P只好下令大橋派出所再度開張,但走進所內一看,駐守的卻不是員警,而是義警與替代役輪班值勤,遇到假日更只剩「樣板」功能,根本無法受理民眾報案,只能引導到1公里外的民族派出所作處理。

大橋義警中隊書記陳正和搖頭感嘆,不少民眾根本不知道派出所已經合併,出了事還是跑到大橋所報案,「這個點真的很重要,民眾都習慣這邊嘛,你說可以到民族所報案,但就是有人不知道民族所在哪裡啊!」

對此,柯文哲倒是相當不以為然,仍是秉持的實驗精神,「我們就試試看嘛,不行就收掉,如果你要求,政府每件事情都要做對,那我現在可以告訴你,不要做最不會犯錯!」

▼大橋義警中隊書記陳正和受訪時只能苦笑。(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