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友善食安園區照顧員工 也分享給學童營養午餐

▲台灣房屋設置的「友善食安園區」代表企業重視土地的永續經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起家的台灣房屋集團,大手筆斥資近2億元在中壢地區購置6000坪農地興建有機食安園區,8日舉行動土灑種典禮,這座「友善食安園區」以網室栽培蔬果,並基於分享與服務的理念,將每年總產量的25%、大約1萬公斤的當令健康蔬果,提供給當地學童做為營養午餐。市長鄭文燦肯定業者善舉,期盼「友善食安園區」動土順利,成為桃園食安教育園區。

▲友善食安園區舉行動土灑種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台灣房屋集團為了讓員工吃得安心,大手筆投資1.8億元,在中壢區購置6000坪土地,開發有機食安園區,未來除了把生產的蔬果供應給集團員工,也要資助偏鄉或弱勢學童當營養午餐。

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表示,基於企業對於員工的照顧,從著重員工的薪酬收入到重視福利活動,至今進階到企業對於員工福利的思考,必須是從照顧全體員工的最大價值需求出發。


▲彭培業向鄭文燦說明食安園區的規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台灣房屋設置的「友善食安園區」代表企業重視土地的永續經營,「友善食安園區」以全溫室栽培生產健康蔬果,每年預計生產約4萬公斤,照顧員工的健康,也關懷偏鄉學童以及弱勢家庭,同時建立一個有機生產平台,鼓勵更多人投入有機農業,喚起大眾對有機食安的意識,相當難能可貴。

此外,附近的觀音崙坪地區農友,更獲得「2016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冠軍米,可見此處土地及水質相當優質,相信「友善食安園區」具有旅遊食安教育功能,也代表桃園的新生活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