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be 代言的OPPO R9s激似i6s!售價免1.5萬,明起預購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上個月在中國上海舉辦的秋季新品發表會當中亮相的 OPPO R9s,稍早由代言人田馥甄的手中拿出,宣布在台灣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4,990 元 ,金色款 12 月 8 日 0 時開放預購,可自遠傳、台哥大、台灣之星、網購平台取貨,中華電 12 月 16 日開賣。《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前取得實機,提供外觀與實拍照給讀者們參考。

▲▼OPPO R9s 屬於中階機種,前後鏡頭拍攝畫素都是 1600 萬畫素,售價新台幣 14,990 元 。(圖/記者黃克翔攝)

從設計來看,OPPO R9s 跟 iPhone 6s 設計極為相似,不過設計上更為精緻一些,以手機背蓋來說,背後同樣做的天線設計,到了 R9s,開始在背蓋上下採用寬度只有 0.3mm 的三條細線來呈現,OPPO 稱之為「微縫天線」設計,搭配所謂的「WiFi 放大器」讓該款手機不管上傳、下載都可以具有穩定的使用者體驗。

▲OPPO R9s 背蓋上下採用寬度只有 0.3mm 的三條細線來呈現,增添了設計感,OPPO 稱之為「微縫天線」設計。(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正面螢幕下方可以看到一顆類似三星手機的橢圓型Home鍵,不同的是 R9s 的 Home 鍵改為「固態輕觸式」按鍵,藉此減少手機故障疑慮,而這顆 Home 鍵也有指紋辨識功能,螢幕全暗鎖定時輕觸就能解鎖,跟 iPhone 7 的固態輕觸按鍵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R9s 的觸控回饋是固定的,但是Home鍵上多了疏水膜工藝,即使是容易流汗的人,或是手指油油的人,按壓後,都能減少油漬殘留,讓這些人不用擦手機,也能快速解鎖。

▲OPPO R9s 手機底部採用「固態輕觸式」Home鍵,內建指紋辨識。(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R9s 的電源鍵設計在手機正面右側,上方的SIM卡槽支援4G+3G雙卡雙待,並且提供 microSD 卡擴充。(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R9s 四周都像這樣採用圓角收邊,握起來相當舒適。(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R9s的 3.5mm 音源孔跟揚聲器都在手機底部,充電孔採用 mocro USB 2.0 規格。(圖/記者洪聖壹攝)

延續 R9 的設計,R9s 採用全金屬機身,但是厚度相當薄,僅有 6.6mm,比起 iPhone 6s 的 7.1mm 還要薄,但是重量卻略為重2克(145g),而且搭配這個厚度的四個邊角都是圓角,也是因為這樣,該款手機提供的手感品質會比 iPhone 6s 還要好上許多。

▲R9s採用金屬機身,厚度6.6mm,比 iPhone 6s 薄、卻略重 2公克,全機質感微佳。(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R9s 配備了 5.5 吋 1080P 解析度螢幕,上方覆蓋第五代康寧玻璃,與索尼、小米、華為同樣,在中階機用上了窄邊框設計,不過 R9s 的頻佔比約73.4%,就螢幕觀賞與拍攝視野來說,還算可以。

再來看消費者最為重視的拍照跟自拍,OPPO R9s 採用 Sony 旗下 1600 萬畫素 IMX398 感光元件,鏡頭跟 iPhone 6s 一樣有些微火山口,但是光圈加大到 F1.7,內建電子防手震,支援 4K 拍攝,不僅如此,而且自拍鏡頭最高拍攝畫素同樣為 1600 萬畫素,相當超值。

▲OPPO R9s 主鏡頭1600萬畫素,搭載Sony IMX398 客製化感光元件,旁邊有雙暖色補光燈,但是鏡頭稍微向外凸出。(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R9s 在拍攝功能方面用了蠻多心思,最大的特色就是「超高解析度」拍攝模式,透過多張照片合成的方式,藉此在同樣的拍攝角度,提高畫面的清晰度。其他功能還有專業模式、GIF 動畫、絢彩濾鏡跟雙重曝光。

▲▼OPPO R9s最大的特色就是「超高解析度」拍攝模式,透過多張照片合成的方式,藉此在同樣的拍攝角度,提高畫面的清晰度,其他功能還有絢彩濾鏡,有點類似雙重曝光,差別在於把預設的一些圖案跟現場影像重疊 。(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前鏡頭方面,提供 7 段美顏自拍與內建 Give me five 自拍、聲控自拍、120 度全景自拍等功能,詳細實機拍攝結果將於稍晚上傳。

▲OPPO R9s自拍功能相當強大,由於畫素提升的關係,拍攝品質又更佳 。(圖/記者洪聖壹攝)

硬體規格方面,OPPO R9s 跟 HTC 10 evo 一樣,採用的是極為省電的高通 MSM8953 Snapdragon 625 八核心處理器,遊戲拍攝效能相當穩定,採用 64GB ROM,4 GB RAM。

至於OPPO引以為傲的續航力方面,OPPO R9s 電池容量為 3010 mAh,一樣有消費者最愛的VOOC 閃充,採用5V 低電壓充電解決方案,電流可達 4A,充電 5 分鐘、通話 2 小時(都快會背了)。

▲OPPO R9s 電池容量為 3010 mAh,支援VOOC 閃充,充電 5 分鐘、通話 2 小時。(圖/記者洪聖壹攝)

整體來說,若是手邊沒有預算,那麼前後拍攝鏡頭 1600 萬畫素,效能中等卻又可支援充電 5 分鐘、通話 2 小時快充的 OPPO R9s 會是最佳首選,畢竟售價新台幣僅14,990 元,若是搭電信方案的話,吃到飽應該在 6 千元左右,甚至更低。

根據官方所公布,該款手機金色款預計 12 月 8 日 0 時到 12 月 15 日 24:00 在OPPO 網路商店與全台OPPO 體驗店、遠傳、台哥大、台灣之星,或是指定電商平台預購,成功可以獲得 OPPO 巴薩限量後背包、原廠皮套、原廠自拍桿等贈品,上網登錄還可以獲得手機延長 6 個月保固,至於中華電信將於 12 月 16 日起限量開賣,首波購機民眾同樣可以獲得上述贈品。

▲OPPO R9s 明起開放預購,售價新台幣 14,990 元 。(圖/記者莊友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