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法國耶誕市集被罵翻!「與其崇洋不如逛台灣夜市」

記者劉俞讌/台北報導

台北101法國百年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才開幕一周,卻遭到民眾痛批「名不符實」,評價罵聲大於讚美,不少人認為逛此耶誕城還不如逛夜市。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7日上《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節目「雲端最前線」點出,人多少還是會崇洋,若要說逛市集,「還是台灣的夜市最讚」。

▲王世堅痛批各縣市府不應跟風舉辦耶誕城,而是要發揚台灣在地文化。(圖/雲端最前線)

近來話題不斷的王世堅,認為各縣市跟風舉辦耶誕城的行為應該「適可而止」、「點到就好」,畢竟我們對西洋文化的了解都只是皮毛而已,而那些文化也不屬於台灣的東西,同時舉例台北101的法國耶誕市集,應該讓給民間舉辦就好,市政府不應該介入。

王世堅認為,若市政府任何節日活動都要介入,「那復活節是不是也要辦?」同時指出與其崇洋媚外,還不如著重在台灣的夜市文化。

「台灣夜市不論在文創小品或是美食都很多元」,王世堅表示,台灣要走自己的文化比較重要。不過,對於有些夜市攤販為了迎合陸客,將「蚵仔煎」改成「蛤蠣餅」,失去了台灣本土的特色。王世堅則認為,台灣的夜市不只陸客來,還有韓國、日本、新加坡等各國的背包客,沒必要只專攻陸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