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手癢「沒有就想用偷的」 警循定位救了iphone 6s 

▲吳姓女子手機有開啟定位功能,讓警方順利擒賊。(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劉姓嫌犯近日到台中市北區台中公園參加愛心活動,剛好看到吳姓女子將iphone 6S手機忘記在草地上,最後趁著現場人多,就順手牽羊了帶走了。事後,因為被害人手機有啟動手機定位功能,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接獲報案後,立即開啟定位發現了手機位置,最終將他逮捕到案。

據了解,警局接獲報案後,依照手機定位,派了兩名員警前往台中北區精武路與柳川西路口,並在現場發現一名神情緊張的可疑男子,因此警方決定上前查時。此時,該男趕緊將外套口袋內的手機丟入一旁的草叢,最終被警方識破,全案依竊盜罪將劉嫌移送法辦。

另外,劉嫌向警稱,本來是騎車想到到台中園走走,忽然看見一位小姐坐在草地上,拿著一隻外殼金色的手機在講電話,離開的時候竟把手機留在原位,加上本身沒有智慧型手機,所以「一時心癢就忍不住順手牽羊,得手後就立刻騎機車離去。」沒想到手機竟然有啟動定位功能,讓他相當傻眼。

最後,警方也呼籲,出門要注意隨身的包包,以及貴重物品如有放置的必要,務必請人看管,避免歹徒趁機扒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