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火車扯斷手臂爬3公尺撿回 少年奇蹟重生:為阿嬤我不能死

▲顏孟平整隻左手被扯斷。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19歲撿煉鋼煤渣工人顏孟平,今年5月工作時,意外被運煤渣的火車從後方撞倒,左手臂整隻遭扯斷,肝臟破裂還有血胸,奮力忍痛往前爬3公尺,把手臂撿回來求救,經過4次手術,輸血1萬2千cc,存活率只有1%卻奇蹟存活,復健過程非常辛苦,不過現在沒知覺的左手指,已經可以彎曲,「當下就一直想怎麼辦,家裡就阿公阿嬤,我不能死。

顏孟平今年5月進行運煤渣工作時,遭到無人火車從後方撞上,左手臂被勾到,整隻扯斷掉在軌道,當時多處臟器受損,他忍痛往前爬3公尺,把手臂撿回來大喊救命,送醫之後發現肝碎裂、肺挫傷、有血胸、小腸斷掉,重傷程度存活率只有1%,仍奇蹟活下來, 「當下一直想怎麼辦,家裡只有我一個小孩,阿公阿嬤還在家等我,我不能死。」

顏孟平靠意志力經過4次手術 ,輸血1萬2千cc存活下來,復健過程痛得一度想放棄,但或許真的是孝心感動天,奇蹟的是, 不到半年時間,左手指已經能拿手機、握住東西,右腳也能短暫站立,「 這樣努力下去,我一定可以回到以前的生活,不要讓我阿公阿嬤擔心。」未來還要考工安師執照,回職場賺錢,再孝敬兩位老人家。


耶誕節來囉!跟著東森、momo、ViVa一起歌舞快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