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戰機出海演訓 國防部稱有效掌握狀況:嚴密監控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共軍戰鬥機、轟炸機共6架25日分別經由台灣南北方空域,飛抵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訓,並在結束後飛越日本琉球、宮古島間空域返回基地,而日方也派出戰機升空戒備。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27日上午表示,我方對共軍演訓狀況能夠有效掌握,嚴密監控我國週邊海、空域動態,確保我國家安全。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媒體報導,本次機隊由2架轟六轟炸機、2架SU-30戰鬥機、1架TU-154偵察機,以及1架Y-8偵察機組成,經由台灣空域飛往演訓後,又經由日本琉球、宮古島間空域返回,形同繞台灣周邊飛行。

對此,陳中吉今日上午表示,有關共軍戰機出海演訓,國防部都能有效掌握演訓狀況,且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以不引發事端、不升高衝突原則,包括空機執行警戒任務,嚴密監控我國週邊海、空域動態,確保我國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