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警察8點才上班…88歲爺爺摔下床 跌地2小時才敢打110

▲以為警察8點才上班,老翁躺地2小時才報案。(圖/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屯派出所警員林彥均及王怡珺,日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太原路3段一處住家有急事需要請求警方協助。員警到場時,發現78歲兆王婦人前來開門,她跟警方說,家中她先生兆男(88歲)跌坐2小時無法扶起來,警員前往幫忙才知,兩老以為警察8點才上班。網友看了也不捨地說「還好平安!」

第五分局北屯派出所第一時間獲報,發現一對兆姓老夫妻獨居,兆婦一早發現先生跌坐在地上,自己年老又無力將先生攙扶起來,且先生已經從床上跌倒在地約2小時,心想警察應該8點才會上班,所以一直等到早上8點才撥打110,請警察前來幫忙攙扶先生。

員警將老翁攙扶完畢後欲離去時,兆姓夫婦十分感謝員警的幫忙,頻頻向兩位員警道謝,員警熱心助人再添一樁。警方呼籲家中行動不便的老人,可以在他的床邊放置輪椅、四腳拐杖或助行器,以防跌倒時,還有支撐的用具可以支撐。床邊亦可放置手機或電話,可供其向外求援。

網友看了大讚「2小時~還好平安無事!」、「謝謝警察」、「好暖」、「有你妳們真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