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超商當「最狂替代役」!學店員18般武藝 網怒轟:亂搞

▲內政部今年起開辦「產業訓儲替代役」,包含小7和全家超商都有員額。(圖/示意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當兵是許多男生的夢魘,但現在竟然出現了「最狂替代役」!除了日前爆紅的「四海遊龍」鍋貼役,現在還有網友發現連小7超商和全家超商等,都有員額,各為32人、11人,讓網友看完都大呼實在是亂搞。

據了解,為配合支持經濟部「推動中堅企業躍升計畫」,振興國家經濟與產業發展需要,政府在去年推出「產業訓儲替代役制度」,讓役男可以投入產業,滿足產業人才之多元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內政部役政署也於11月發出公告表示,研發和產儲替代役需求員額共7576人,包括台積電等877家用人單位,至於適用對象擴及副學士(專科)以上學歷役男,因此未來替代役將會出現在一般店面,替民眾服務。

從總表中可看到,除了四海遊龍核配6人,還有小7超商32人、全家超商11人,另外連大都會車隊、首都客運等都有員額。雖然具體的服役內容還不確定,但不少網友看了都不敢置信。

網友怒轟這根本亂搞,紛紛留言表示,「當啥小兵」、「搞什麼東西,這叫當什麼兵」、「那幹嘛還募兵」、「這種兵役還說不是浪費時間嗎?」、「超商也要用替代役,有沒有搞錯啊!」、「統稱奴役」、「與其這樣,為什麼不乾脆直些廢除了就好?」

▼106年度產業訓儲替代役員額核配部份名單。(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