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停飛還賣旅遊卷 陳明堂:北檢分案調查有無詐欺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資料照/記者孫曜樟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引發各界爭議,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24日表示,有民眾檢舉復興航空停飛,日前卻還在販賣旅遊券,台北地檢署已分案調查此部份是否有詐欺嫌疑,也一併偵查有無涉嫌內線交易。

陳明堂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關於復航是否涉詐欺,有無侵吞公司財產的部分,台北地檢署昨天已針對上星期復航有提存12億元給律師做信託金費,擔心此信託會在將來造成脫產的嫌疑,因此聯絡受信託的律師來協商。

協商過後,陳明堂說,已得知這筆錢有特定用途,包括6億元將用於勞工資遣費,另外6億元是對旅客及旅行社應有保障,沒有實施扣押,就由律師來切結,在動用前則要經過台北地檢署的同意。

至於是否針對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進行財產凍結或是境管,陳明堂表示,目前還沒有要境管,但若是要出境仍需要告知,目前還沒有刑事訴訟法上的強制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