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刑警監管帳戶否則要坐牢 老婦75萬老本險遭詐


▲員警表示護送婦人回家,但在過程中還是不斷地勸說婦人,所幸最後保住婦人的75萬老本。(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分局六張犁派出所在16日下午接獲轄內華泰銀行大安分行請求,有民眾提領鉅款需要員警協助護鈔,線上巡邏警力趕抵現場後才發現是1名72歲的老婦人正被詐騙集團行騙。

六張犁派出所的謝姓、黃姓員警進入華泰銀行時,就發現1名72歲的蘇姓老婦人拿著手機神色慌張的正在講電話,華泰銀行的朱姓行員向員警表示,該婦人聲稱要提領45萬作為兒子購屋的頭期款。

員警以護鈔為由要護送蘇姓老婦人返家,在過程中仍苦口婆心的勸說,蘇婦才向員警表示,接獲1名自稱刑警的來電,對方告訴他因爲涉及刑事案件,所以要監管帳戶,如果不從將會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蘇婦聽到要坐牢,才緊張地聽從詐騙集團的指示提款準備交付,最後在員警的勸說、陪同下存入75萬元的鉅款,警方呼籲接獲不明電話務必先向165反詐騙專線求證,以防自己多年的積蓄都被騙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