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傳藝藝師」頒獎 傳統說唱、彩繪3人獲榮譽!

▲陳美珠(右)、陳寶貴(左)表演照。(圖/新北市政府,下同。)

記者蔡紹堅/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於22日在新北市政府18樓市政會議室舉行「105年度新北市傳統藝術藝師獎」頒獎,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頒贈20萬獎金與獎狀給「說唱」類陳美珠、陳寶貴及「傳統彩繪」類蔡龍進2組傳統藝術得獎者,表彰他們致力於傳統藝術的成就與貢獻。

陳美珠年幼即對歌仔產生濃厚興趣,陳寶貴則是從小就在戲班中長大,二人同樣熱愛唸歌,所以經常合作演出,逐漸培養出深厚情誼及默契,也結下二人深厚的姊妹情誼。民國78年兩人受藥商之邀首創將原本在鄉間或電台演出的傳統唸歌,搬上地方有線電視台螢幕演出《錦裙玉玲瓏》劇碼,由於唱作俱佳,對白生動逗趣,至今仍為人所津津樂道。她們現在仍經常參與演出,至各地指導學員,傳承傳統表演藝術之熱情與毅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龍進彩繪修復。

蔡龍進,13歲時從雲林隻身前往台南拜台灣彩繪大師潘麗水習藝,即決定以彩繪為一生的事業。在當學徒的7年時間,他幾乎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盡得潘麗水傳授的「手染法」精髓。民國63年受板橋慈惠宮委託彩繪門神,由於他繪畫的門神栩栩如生、氣韻十足,深獲好評,從此就在板橋落地生根發展。參與過全台重要廟宇傳統彩繪超過百間,讓傳統彩繪更加發揚光大。

板橋林本源園邸定靜堂從即日起至12月11日展出得獎藝師的文物及作品,並在11月26日下午1點30分至4點30分舉辦「蔡龍進傳統彩繪示範及DIY體驗活動」,11月27日下午2時至3時30分邀請陳美珠、陳寶貴演出《台灣唸歌大家聽》。

▼朱立倫頒獎給傳統藝術得獎者蔡龍進(左1)、陳美珠(右2)、陳寶貴(右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