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生態保育輔導計畫成果發表會 5社區推動成果豐碩

圖為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生態保育輔導計畫成果發表會」,在三股社區展現成果。(圖/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今年度為推廣農村生態保育,在轄區台南、高雄、屏東3縣市挑選5處具生態社區發展潛力的社區,輔導推動社區生態保育計畫,20日在台南七股區三股社區舉辦「生態保育輔導計畫成果發表會」。

包括水土保持局工程師陳明政、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課長魏勝德及工程員吳坤鴻、三股里長黃仙立及輔導老師薛怡珍等人都相當肯定5個社區推動的成果豐碩。

今年「生態保育輔導計畫」透過綠工坊創新顧問公司輔導,成果發表會在七股區三股社區推動的「生態池」旁邊舉行,由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課長魏勝德代表分局長主持,他表示期望藉由各社區計畫執行成果與經驗分享引動社區學習效益,將農村生態保育經驗擴散至轄區各社區,吸引其他共同參與生態保育事務。

三股社區今年生態保育執行計畫媒合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協助社區,透過生態教育園區棲地營造與植栽維護等課程,培力社區居民了解生態棲地營造原理員與原則、營造方式及後續棲地植栽維護等相關能力。

三股社區還特別邀請三股國小學童共同參與棲地營造活動,利用社區的枯枝落葉等農業廢材,以自然手法營造多孔隙的友善生物棲地,不僅在棲地營造過程中,教育當地居民及孩童,也改善了社區的生態環境,讓社區逐步達成生態永續社區的理想願景。

參與成果發表會的社區觀摩人員,都相當肯定三股社區「生態池」及生態教育園區的營造,參與闖關活動及品嚐新鮮海產佳餚後,由綠工坊創新顧問公司安排前往七股潟湖旅遊,進行一趟難忘的七股生態旅遊觀光之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