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迷途阿嬤累到警車內打盹 暖心所長;比抓到壞人更開心

▲新營警分局後鎮派出所員警,以警車送老阿嬤平安回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79歲的王老阿嬤欲前往診所就醫,隻身搭公車卻因下錯站而迷路,烈日下握著拐杖拖著佝僂身體,在街上走了一個多小時,新營分局後鎮派出所員警據報,以警車載阿嬤就診未果,為讓阿嬤免奔波之苦,最後用警車護送阿嬤返回東山區的住處,阿嬤開心地道謝,從後照鏡看到阿嬤揮揮手向警方感到絲絲暖意。

16日上午10時許,新營警分局後鎮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指三興街上超商內,有1名老太太需要警方協助,後鎮派出所所長顏子健、警員蘇家民接獲通報後立即趕抵現場,發現一臉疲憊的老阿嬤無助地坐在超商裡的椅子上,店員表示阿嬤已經在店內待了半個多小時。

經了解,高齡79歲的王老阿嬤當日欲前往診所就醫,因老伴尚有農事要忙,不願造成老伴負擔,於是隻身搭公車到市區,卻因下錯站而迷路了,烈日下握著拐杖,拖著佝僂的身體,已經在街上走了一個多小時,最後只好進入超商休息。

顏所長在安撫老阿嬤的情緒後,問清楚欲前往就醫的診所,立即以巡邏車載阿嬤前往,到達診所卻發現診所當日休診,見到阿嬤失望的眼神,想到阿嬤一大把年紀還要拄著拐杖在街頭,又是一種折騰,顏所長當下決定開車送阿嬤回東山的住家。

顏所長表示,短短10分鐘的車程,看著阿嬤坐在後座打盹,內心一股暖意湧上,比抓到一個壞人更讓他開心。到達阿嬤的土角厝後,阿嬤開心地道謝,從後照鏡看到阿嬤揮揮手向警方道別,也為這件任務圓滿完成。

新營分局分局長張榮興表示,警察每天默默做的工作很多,不見得都能像超級英雄一樣獲得如雷灌耳的掌聲,但多一點點用心,一點點小小貼心的舉動,就能幫助需要協助的民眾。並特別提醒,民眾家中若有特別需要照顧之人,應給予配帶足以識別身分的物品,才能在需要的時候,在最短的時間讓幫助他們回到溫暖的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