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殺死我爸媽」 麥寮高中生傷心PO文:現在換阿嬤了

▲工廠鄰近地區二氧化硫濃度攀升。(圖/吳松霖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一名麥寮高中學生從小就住在那,因為海邊工廠製造的汙染,父母在他國中時,便得了癌症雙雙離世,留下他和阿嬤相依為命。日前老人家的檢查報告出來,結果連阿嬤也得癌症了,讓他超無助淚喊,「完全無法想像以後的日子」。不過,台塑對此表示,查無此學生

這名高中生日前在網路平台「meteor」貼文指出,「工廠殺死了我爸媽,現在換我阿嬤了」,他開頭就說道,「我住在麥寮,我真的好想逃離這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他國中時,爸媽兩個人都得了癌症,當時就聽著阿嬤一直唸,「都是海邊的烏雲害的,都是海邊的烏雲害的」;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為了醫藥費,家中錢財散盡,而最後的化療,只是讓爸媽走得更痛苦

▲奶奶口中海邊的烏雲...。(圖/記者徐文彬攝) 

父母去世後,他仇視海邊的那些工廠,於是計畫加入自救會,替父母討回公道,不過阿嬤跟他說不要去、有危險,「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危險,但聽說那些自救會的頭頭都被找過麻煩。」

原PO不滿道,雖然他們每年都繳一堆罰款,但那些罰款遠不及每年的收益,「我去查過了,他們每年賺1兆多,但罰鍰頂多2億元」,之前也有鄉親提告,但對方就是一種「大不了給你們幾千萬,不要再吵了好不好」的態度

他提到,「今年我的母校麥寮國小要遷校了,因為我的學弟妹在驗尿的時候,都明顯受污染超標;那時我想說服阿嬤搬家,告訴阿嬤我們不要再吸髒空氣了,但她不肯,一是這是她的故鄉,二是我們沒多少錢搬走。」

▲麥寮測站。(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但不幸的是,前陣子阿嬤檢查報告的第二進階檢查出來了,而她也得了癌症,「我真的沒有辦法想像以後的日子,只能一直哭...一直哭...。」

網友們對此紛紛回應,「難過到連加油都說不出來」、「官商勾結什麼的,最讓人痛恨了」、「看完心情真的很承重」、「明明就對我們不好,卻什麼也沒辦法做」。

對此,台塑表示「查無此學生,可能是虛構的文章」;另外,他們也回應,PO文者說的是工廠,不能直指六輕廠區,罹癌也有可能是食安問題,加上面臨遷校的是橋頭國小許厝分校,請民眾不要輕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