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過才知道失落」 王丹:就像英國脫歐支持者會後悔

▲川普以276張選舉人票壓倒性獲勝。(圖/路透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以276張選舉人票擊敗對手希拉蕊。對此,大陸民運人士王丹昨日(9日)下午在臉書PO文表示,川普是通過正當程序當選,但不用太久的時間投票給他的人就會後悔,「爽過之後,才會知道什麼是失落。」

美國大選川普壓倒性獲勝在國際間掀起討論熱潮,大陸民運人士王丹則在臉書PO文中提到,人們可以不喜歡川普,但他畢竟是通過正當程序當選,4年很快就會過去,美國也不會因為1個總統而滅亡,但不用太久的時間,那些投票給川普的人一定會後悔,如同英國脫歐一樣,「爽過之後,才會知道什麼是失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支持者在白宮外狂喊選前造勢必喊的口號,「把她關起來!」(Locker her up!)

雖然王丹表示完整的評論週五才會公開在SOS寫作平台專欄,不過這篇PO文也在短時間內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討論,有網友認為,「選民投給川普必然有理由,不用特別唱衰他們的選擇,倒不如先請民主黨和希拉蕊自我檢討比較重要。」也有網友開玩笑地說,「想看川普和杜特蒂隔空互嗆!」

此外,對於川普為何能勝過希拉蕊,台灣智庫國際事務部主任董思齊,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新聞室」中提到,川普用「Make America Great Again」這句關鍵言論打動美國選民,他雖然有些「白目」說出心裡話,反而讓選民感受到「真誠」;且在美國政治中,「不誠實」要獲得原諒的機會比較小,希拉蕊就是被大眾認為是個「說謊的人」。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美國大選文字直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