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五楊高架橋校前路交流道聯絡道拓寬動土 增至4車道

▲五楊高架橋校前路交流道聯絡道拓寬工程動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楊梅區五楊高架橋校前路交流道道路拓寬工程7日舉行動土典禮,市長鄭文燦表示,為提升五楊高架橋交通效益,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將增設國道1號五楊高架橋楊梅校前路匝道,市府工務局則配合進行校前路拓寬,將由原2車道增為雙向4車道,屆時不管道路救援、工程使用或市民通行都很方便,可有效提升道路交通容量。

鄭文燦說,過去五楊高架在楊梅缺乏出入口,形同「路過」楊梅,對楊梅較不公平,目前交通部國工局正增設五楊高架橋楊梅校前路匝道,而市府也同步拓寬校前路,並增加人行步道空間,以及電線電纜地下化預算金額3000萬元,施工長度約200公尺,並配合匝道設置期程,於106年6月前完工。


▲五楊高架橋校前路交流道聯絡道拓寬工程動土,可有效提升道路交通容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另外,國工局也會在蘆竹區中正北路及中壢區中豐北路增設出入匝道,目前正進行土地取得協調作業,待3座交流道完工,可讓桃園鄉親更能直接享受方便交通。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陳賴素美、市議員周玉琴、工務局長黃治峯、楊梅區長姚敦明皆一同出席開工動土典禮。

▼ 原2車道增為雙向4車道,屆時不管道路救援、工程使用或市民通行都很方便。(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