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慶祝醫師節 鄭文燦:台灣醫療已達翻轉時刻

▲桃園市醫師公會慶醫師節,鄭文燦表示,台灣醫療已達翻轉時刻。(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醫師公會105年度醫師節慶祝大會」6日於蘆竹區舉行,蒞會的市長鄭文燦指出,台灣醫療已達需要翻轉的時刻,包含公共衛生方面、生育政策以及健保制度等。鄭市長也提醒醫師在照顧病人及家庭之餘,也要照顧自己,避免過勞的情形發生,並祝福醫師們快樂。

鄭市長說,台灣的社會逐漸邁向高齡化及少子化,未來醫療的負擔越來越重。桃園104年的總出生人口數,相較於103年增加約6,000人,是全國成長率最高的,面對少子化的衝擊,市府去(104)年開始實施生育津貼及育兒津貼,以及實施公托制度等政策,給予年輕朋友支持、減少負擔,讓年輕人生的起、也養得起。

鄭市長認為,許多醫療政策需要細緻的思維,例如設定醫院分級,讓預防醫學及社區醫學在第一線照顧老人的健康,也讓長者也懂得與疾病相處。此外,縣府時期曾推行醫療專車提供眷村居民搭乘前往台北榮總就醫,鄭市長認為該政策應該要有落日措施,讓有需要者能在桃園市內就近醫院診治,也可避免醫療資源的濫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