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成立50周年 全球五大洲、29國海外志工返台授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花蓮成立的慈濟基金會如今已邁入第50年,全球志工已擴及全球五大洲。2016年第一場慈濟全球志工返台授證典禮於慈濟板橋園區舉行,共有來自全球29個國家、超過2500位海外慈濟志工返台,接受證嚴法師授證為慈濟師姊及師兄。

證嚴法師祝福:新授證的慈濟師兄與師姊,授證即是承擔的開始,在授證返回定居國之後,期許慈濟海外志工能承擔投身慈悲濟世的行列,散播人間大愛精神,並進而啟發更多當地善的種子。

慈濟新授證的海外志工接觸慈濟的因緣各有不同,有些是信仰佛教的台灣移民家庭,在僑居地找到開啟慧命的修行道場;有些是協助慈濟在海外賑災,實際參與及接觸慈濟人付出無所求的志工精神後,投入慈濟志工行列;另一部分是接受慈濟在海外援助,或主動來加入志工行列的外國籍國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這群慈濟海外志工加入慈濟的因緣不同,但都是得經過一年「見習」及一年「培訓」,從認識志工的服務內容,實地參與慈濟的「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四大志業領域的志工服務,並親自投身訪視、發放等利益社會人群承擔後,才能返台獲得證嚴法師的授證,成為正式的慈濟志工。

今年返台獲得授證的慈濟志工包括遠從非洲的南非、莫三比克、賴索托、史瓦濟蘭、辛巴威;美洲的美國、加拿大、多明尼加、巴西、瓜地馬拉、阿根廷;歐洲的法國、義大利、英國、德國;大洋洲的紐西蘭、澳大利亞,以及亞洲的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菲律賓、泰國、越南、香港、緬甸、中國大陸、斯里蘭卡與中東的約旦等國家。

在這些海外慈濟志工返台授證對象中,有各色人種及包括天主教、基督教及穆斯林教徒,更有一家三代都是慈濟志工的傳承。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立足臺灣、走向全球,至今已歷經近半世紀歲月,雖然時空環境有所更迭,慈濟人不變地仍是秉持慈悲喜捨精神,以感恩、尊重、愛的態度,在苦難的地方穩健踏下每一個慈善腳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