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藍營要求 降低賠償標準體檢箱涵增排水量

▲台南市議員蔡淑惠表示,台南市37區有25區在梅姬颱風來鄉襲時淹水,顯見排水箱涵出了大問題,是淤積需疏通或是破舊須重建。(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民今年8、9月,飽受淹水之苦,下大雨也淹,颱風肆虐更淹,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持續關切市民之苦,3日在定期大會中接力質詢水利局,要求向中央反映淹水50公分以上才補助的辦法不合時宜,應下修到淹水20公分就賠償災民損失。

議員蔡淑惠指出,台南市南區淹水問題嚴重,近年來黃金海岸、灣裡和喜樹的海水越來越逼近部落居民,海砂都堆積在鯤鯓,部落居民都非常擔心,市府應該師法新加坡冰海堤壩,建築第二道防線來保護沿岸居民。

蔡淑惠表示,台南市37區有25區在梅姬颱風來鄉襲時淹水,顯見排水箱涵出了大問題,是淤積需疏通或是破舊須重建,市府是否需要全市全面做箱涵體檢,觀光城下方有個大箱涵,上面有有居民居住,如果箱涵破洞坍塌後果將相當可怕,希望水利局正視危險性,加快腳步處理。

議員林美燕和曾培雅,也要求水利局,除了針對全市箱涵進行大體檢外,更應仔細檢視下水道的雨水管線是否錯接到汙水管線,是否工法錯誤,否則這幾次淹水,怎會有汙水從人孔中噴出。

議員王家貞也要求水利局,在每次大雨風災來襲前,應提前告知市民,讓市民們有所因應,也希望水利防洪標準面對氣候的極端變化應有新觀念新做法。

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表示,這些年來市民因為淹水所受的損失是很大的,補助標準應下修到20公分,遇大雨就淹水,顯見台南市長賴清德的治水計畫是失敗的,應儘速重新修正防洪治水計畫,讓市民遠離淹水的夢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