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農友尋求「在欉黃」 請香蕉坐板凳HOLD住纍纍果實

▲農友禮貌請香蕉坐板凳HOLD住纍纍果實。(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位農民為了讓自家結果纍纍的香蕉不致夭折無收穫,並尋求「在欉黃」的口感,靈機一動以板凳撐住整串的香蕉,讓香蕉得以持續長大成熟,於是形成請香蕉坐椅子的畫面。

一般為維持香蕉長大結果,都會以木頭、竹子、鋼條或水泥柱支撐果樹,來防止颱風的吹倒受損,但這位楊姓農友非常有禮貌的請香蕉坐椅子,而且還一口氣墊了二張板凳,剛好能撐住香蕉果實的重量。

▲並疊上2張板凳讓香蕉安穩坐到「在欉黃」(圖/記者楊熾興攝)

據了解,因為楊姓農友希望讓它們續留在果樹上直接變黄(俗稱在欉黃)口感較佳,而不是一般的摘下催熟,所以才改以板凳撐住日益飽滿的香蕉果實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