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爭取經貿出路 宋楚瑜:生為中國人從未忘吃台灣米

▲宋楚瑜強調會透過APEC領袖峰會,讓台灣經貿找到出路。(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31日赴南京中山陵謁陵,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是率親民黨立委赴慈湖及頭寮謁陵,談到受總統蔡英文指派任APEC特使一事,他表示,APEC組織對台灣而言,是與世界經貿接軌的重點場合,為台灣經貿找出路,以不負所託;至於外界關心如何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互動,其實「自然就是美」。

針對APEC領袖峰會將舉行,宋楚瑜表示,APEC會議主要目的是國際經貿場域,而非兩岸談判場合。自其受命接受委派之始,就明言其未獲授權代表政府到APEC場域與大陸當局領導人進行兩岸談判,但值此兩岸關係微妙之際,媒體聚焦於兩岸之間的互動,也在情理之中。

對於外界相當關切兩岸互動,宋楚瑜強調,「自然就是美」,在此APEC會議場合,相信兩岸自然的互動,讓國際社會感受到中華悠久文明和諧有禮的文化,當是兩岸同胞共同所樂見的。

談到這裡,宋楚瑜再次強調,他自40年前留美學成返台追隨先總統蔣經國先生、擔任英文秘書從政以來,「從不諱言自己是出生於大陸湖南、生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但也從未忘記自己是吃台灣米、喝台灣水,也是在台灣接受完整的教育、飽受台灣鄉親栽培成長的台灣人」;而當選為台灣唯一的民選省長,更是其一生最大的榮譽,自當感恩、責無旁貸為栽培過他的台灣鄉親奉獻效命。

宋楚瑜認為,兩岸不必要走回過去對抗的老路,兩岸間更不需要再兵戎相見,因此,在APEC會議期間,將在蔡英文及台灣鄉親的託付下,全力拓展台灣的經貿出路;也期盼在此場合,兩岸同心讓國際社會一起分享中華民族共同為世界和平、提振全球經濟發展、消弭貧窮所做出的努力與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