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選董座?北市府將發函北農 強勢限期11月2日前選出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農產運銷公司26日舉行董事會改選,最終北市府、農委會、張榮味勢力三方各得一席,但張派因此在7席常務董事中握有絕對優勢的4席,當天也未選出新任董事長;此一結果也讓柯相當不滿,更一度嗆要收回農產公司另闢新公司。市場處長許玄謀28日受訪指出,今天將會以府函發文北農,限期於11月2日前召開常務董事會改選董事長;據了解,目前該文仍在府級簽核。

對於董事長跟總經理都沒有選出來,人事爭議仍將持續延燒,柯文哲聞訊後抑不住怒氣,備詢時當著議員的面怒道,「地是台北市政府的、房子也是台北市政府的,我們委託人家經營,到12月我可以終止契約,該硬的時候要硬,這不能開玩笑」;他更直接向議員表示,到時候如果要開設新的公司,「會來尋求議會的支持。」

柯文哲更自爆曾與張榮味有碰面,但當時未談及台北農產公司地問題,據了解,面對民進黨執政後,張榮味已明顯感受到壓力,該次拜訪稱是要「交朋友」,但實則希望柯文哲在北農董事會改選上保持中立,聲稱是不樂見績效頗佳的現任總經理韓國瑜被換掉。張榮味深知柯文哲立場,很難不與執政的民進黨合作,更提醒柯「不要做民進黨細漢」,而柯則回說「你講這幹什麼」。

由於北農人事爭議越演越烈,柯文哲在27日晚間夜訪農委會主委曹啟鴻,雙方一路談到近凌晨才結束。根據副市長陳景峻轉述,「穩定菜價一定要先穩定人事」,因此產生新任董事長便是當前要務;他指出,目前的代理董事長是前次臨時董事會三席董事所選出,「這樣合理嗎?」,且一個公司如果董事長一直是代理的,對於運作也非正常現象,還是希望依照公司應有的體制,召開臨時董事會,讓所有常董來選董座。

而市場處長許玄謀28日表示,據了解臨時董事會應可隨時召開,因此市府會在今天發文北農,限期在11月2日前召開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