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U盾」還沒拔盜領!PO帥哥照騙陸女…她來台自由行報警

▲詐騙集團假冒帥哥,引誘陸女上鉤進而詐騙。(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警方破獲一起專門假冒台灣帥哥、詐騙大陸女子案件,不法分子藉由交友網站,PO出帥哥照片,等大陸女子上勾後,利用「U盾」密碼,趁機轉帳盜領,初估前後不法所得超過新台幣400萬元。

檢警跟監埋伏多時,25日到台南永康區富強路一間透天厝內,逮捕蔡姓首腦(26歲)等10名嫌犯,並查扣9台電腦、手機、網路分享器、電話卡和隨身碟等物證。蔡男、王姓男子(21歲)和譚姓男子(23歲)遭法官裁定羈押。

警方調查,詐騙集團在大陸「世紀佳緣」等交友網站扮網路男蟲,PO出帥哥照片,誘騙大陸女子下載假裝銀行軟體的木馬程式,拿到被害人的銀行帳戶、U盾密碼,再趁被害人還沒拔除U盾,立刻轉帳盜領

一名大陸女子信以為真付出感情,被騙新台幣140萬元,趁來台自由行報警,整件事情才曝光。高雄市刑警大隊偵四隊專員徐文鴻表示,嫌犯都稱投資失利,博取大陸女子的同情。為取信對方,詐騙集團還自製教戰守則,警方估犯案至少超過一年,受害人數和金額還有待釐清。

據了解,U盾(USBKey)是中國工商銀行所推出,替客戶提供的電子銀行業務高級安全工具。根據中國工商銀行網站介紹,U盾內置微型智慧卡處理器,透過數位憑證對電子銀行交易資料進行加密、解密和數位簽章,確保電子銀行交易保密和不可篡改,以及身份認證的唯一性;另外,U盾可透過USB介面與電腦相連。

▲▼檢警到台南永康富強路一間透天厝逮捕10名嫌犯。

▼警方初估,詐騙集團不法獲利超過新台幣4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