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隨堂考畫「○」變「鴨子烏龜」 師讚有創意沒給分

▲這題考券應該畫「○」,小妹妹畫了「鴨子和烏龜」;老師稱讚有創意,但沒給分。(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媽媽近日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發文,女兒在學校考券上,本該畫「○」的畫了動物,雖不被計分,但獲老師稱讚很有創意。許多網友直呼「畫得太可愛了」,認為老師要給分;但也有人說,學生本該看清楚題意,「如果今天選項是abcd,學生寫1234,難道也要給分?」

根據媽媽PO出女兒的考卷,可看到第5大題是「把不夠的畫○補上」,共有2題各5分,其中1小題是5隻鴨子卻只有3隻,另1小題是7隻烏龜只出現6隻;根據考卷,應分別畫出2個「○」和1個「○」,但小女孩畫了2隻鴨子和1隻烏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媽媽寫道,「我女兒真是可愛,隨堂小考該畫圈的竟然畫上動物了,可惜不計分…哈哈哈哈,老師有稱讚寶貝很棒,很有創意。」

對此,許多網友稱讚小女孩很有想像力,「如果老師會給她分數,畫得太可愛了」、「我覺得妹妹很棒呀,應該給分,題目我都看了2次了」;也有人認為,小妹妹沒錯,「答案對了,為什麼一定要畫圈,我覺得這就是台灣教育限制的地方」。

也有人替老師說話,「小朋友畫得很好,老師也有稱讚學生很棒啊,題目本來也就是要學生學習了解題意,照著答題規則走,如果今天選項是abcd 學生寫1234,難道也要給分?攻擊老師責備老師的不是未免言重」、「分數當然可以給,但是考試或其他白紙黑字明訂規則的事,還是要教導小朋友仔細看清楚,不可能凡事為你破例,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我不懂一味批判老師僵化的用意為何」。

媽媽後來也留言說,「謝謝你們,不過不要再說老師了,老師做得沒錯。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原本就該清清楚楚…只是想分享我女兒的天真單純,老師也很可愛,教學生很用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