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議事錄確認 國民黨團赴監察院告林志嘉瀆職!

▲國民黨團赴監察院狀告林志嘉瀆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27日再度確認「一例一休」、「砍7天假」的《勞基法》修法初審議事錄,國民黨、時代力量雖相繼提出程序發言,但民進黨召委吳玉琴「不予處理」,在一片混亂中通過議事錄的確認,並引發藍綠嚴重推擠衝突。隨後,國民黨團更率隊前往監察院,控告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瀆職;由輪值監委高鳳仙受理陳情。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指出,今日是中華民國憲政史上最黑暗的一刻,也是立法院多年良好制度被破壞「最嚴重的一次」,國民黨團要再度聲明,對於勞工最關心的勞基法修正案,「整個修正過程荒腔走板、多數暴力充斥」。

他指出,民進黨用多數暴力,遂行不合理的法案修正,且議事錄的記載根本不符當天議事過程;而針對這件事情,國民黨、親民黨、時代力量都認為當天會議無效,並要求重審,立場到現在沒有改變,也沒有放棄任何修正不實議事錄的機會,並竭盡心力與執政黨多次協商,希望能把議事錄不確實的記載予以修訂。

他接著說,很遺憾的事,包含立法院議事處處理黨團要求更正之文書,只簡單稱議事處對議事過程紀錄無權置喙,「我們非常意外,身為一位公務人員,做什麼事情都要依法行政,既然是議事處,就要把當天整個議事內容清清楚楚紀錄,這次是他的職責所在」;議事處回函令人意外,也非常擔心這些基層議事人員是否受到主管指揮、指示做不實記載,讓議事人員陷入違法之境、偽造文書。

另外,廖國棟也說,更令國民黨團不齒的是,過程中身為立法院最高文職行政長官、秘書長林志嘉到底扮演什麼角色?黨團去函要求林處理不確實議事,對方卻不做回應,「我們合理推斷,甚至已有證據,根本就是林志嘉指揮議事人員做不實記錄,這也陷入刑罰相關規範,唆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所以依據相關法規,今天由黨團正式到監察院予以舉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