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110年全面退出校園 教部擬每年培訓1000名校安人員

▲家長團體日前到教育部前抗議反對教官退出校園。(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立院102年曾做出附帶決議,要求教官在110年前全面退出校園,但外界聲浪質疑,教官退出校園後,校安人員是否能完全保障學生安全。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27日)出席教委會表示,目前計畫擴大辦理校安人員訓練,培訓期程每年辦理5梯次,每梯訓練200人,逐年滿足校安人員需求。

立法院教委會27日邀請教育部部長、內政部警政署首長專題報告「教官退出校園,安全誰來顧」,並備質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官退出校園,有家長團體認為,過去學校發生重大意外,教官總是能到第一線支援,如果學校要以校安人員取代,必須要在工作契約內「白紙黑字」寫下工作職責。潘文忠表示,所有教育人員過去也都很努力維持校園安全,學校將持續強化校外會輔導功能,匯集地方治安、交通及社教機關力量,另外,也將落實警政單位聯繫平台機制,未來在校安人員聘約上會清楚訂定工作內容,相關做法將以學生安全為優先,並保障退場教官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