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敲定陸生納保 僑外生、陸生要全額自付健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4日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針對陸生納保議題,政府態度基於人道考量,敲定來台陸生可以納入健保,不過在政府資源有限下,僑外生、陸生都要全額自付健保。

陸生納保的議題爭議多時,在選前民進黨就已經表態,贊成中國大陸學生納入健保,不過當時就有提出,需要考量政府的財政負擔,以及社會資源分配的公平性問題。

在民進黨全面執政下,蔡英文今天召集最高層級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就該案進行討論,敲定陸生可以納入健保,不過在政府資源有限下,僑外生與陸生都得全額自付健保;不過在修法之前,已經來台的僑外生的相關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另外,如果各機關有政策性考量,蔡英文也指示,針對特定國家或家境清寒之學生提供協助者,應自行編列計畫經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