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上中正紀念堂掛反蔣布條 2男依社維法開罰


▲2名男子爬上中正紀念堂本堂掛反蔣布條,違反社維法開罰。(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仁愛路派出所,22日上午接獲中正紀念堂駐衛警報案,指出在中正紀念堂本堂有2名男子攀爬鷹架懸掛布幔,駐衛警先行制止,再通知派出所處理。

警方調查,陳、林姓男子22日上午帶著反蔣的布幔,寫著:「公布屠殺真相、清算到底」、「拆除威權象徵、實踐正義」,從中正紀念堂本堂後方的施工圍籬進入,先攀爬施工鷹架到屋簷,試圖掛上布條。

中正紀念堂駐衛警發現後先行阻止,再通知轄區警方到場處理,警方表示,尊重民眾的言論自由但是必須合法表達訴求,訊後將陳、林姓男子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予以裁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