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就一個!今年已生成22颱風 賈新興:最活躍高峰期過了

▲海馬颱風21日上午路徑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今天持續海馬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屏東和新北市可能會出現豪雨, 西半部雲層偏厚,台東甚至出現水龍捲,今年7月後颱風緊接而來,其中尼伯特、莫蘭蒂都重創台灣,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從氣候的腳步來看,「未來2個月颱風的生成是逐漸減少的,整個最活躍的時期算是過了!

受到海馬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 西半部地區各地雲量也都偏多,大武甚至出現水龍捲,而今年7月開始,台灣經過「小鋼炮」尼伯特橫掃、9月有強颱莫蘭蒂重創南部、馬勒卡掃過北部、胖颱梅姬等,都造成許多災情,許多人都想知道,今年的颱風季告一段落了嗎?賈欣興為此做出解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欣興提到,「去年底有強聖嬰現象在今年逐漸減弱,並於年底前有發展成弱的反聖嬰趨勢下,夏季前太平壓高壓異常強,一直拖到7月初才有第1號颱風生成」,而且在7月下旬大爆發,感覺上今年颱風特別多,「是因為8月到今天為止,一共有18個颱風形成,幾乎每4至5天就有一個颱風生成。」累積到10至20日止,已經有22個颱風生成。

而從氣候的角度來看,「10月平均有3.7個颱風生成、1月平均則有2.5個颱風生成、12月平均也有1.2個颱風生成。」賈欣興也說,「未來2個月颱風的生成是逐漸減少的,颱風生成高峰期、最活躍的時期算是過了!」不過實際的情況為何,未來10天的海上天起系統來看,「相對是進入一個低迷的時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