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求職徵才活動 134人順利找到工作

▲求職民眾認真應試,期望找到理想工作。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2016年求職猴薪情 企業現場徵才」活動,20日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在新竹市北區行政大樓禮堂熱鬧登場,總計32家廠商,釋出1410個工作職缺;經統計,應徵305人次,初步媒合率44%,134人順利找到理想工作,包括新竹的李小姐以及新北市的陳先生。

剛從高雄義守大學應用日語系畢業1年的新竹李小姐,有日語2級的證照,希望能進入飯店業學以致用,因為在外地苦無相關就業機會,並繼續讀研究所,聽到新竹有相關就業的訊息,請假回家應試準備,現在有了工作機會,她說,要準備休學,轉戰職場努力學習,不怕吃苦,就怕沒機會,並呼籲企業能多給年輕人機會。

旅居新北市樹林區的28歲陳先生,還沒8點就在門口等。陳先生說,已經待業2個月的他,不是沒有工作機會,做過臨時工,也做過派遣人員,他學資管的,就是想要在科技業上班,看到這次徵才活動,已經提前2周回新竹老家準備,他相信,終有一天能圓科技新貴的夢想,一大早做好準備,就來排隊。

今日的聯合就業徵才活動,有科技業、服務業、餐飲業及保全業等32家知名廠商參與求才設攤,總計提供1410個工作職缺,其中身心障礙職缺數多達530個,力晶、欣興、世界先進、頎邦及聯華電子等科技廠,開出許多工程師與技術員職缺,而摩斯漢堡(安心食品)、涓豆腐、饗食天堂及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等也釋出相當多的缺。吸引不少新竹在地年輕求職者的返鄉參與。

新竹市長林智堅期許青年們,不要以「技術不合」、「工作性質不合」為藉口,市府將積極為青年媒合就業,希望青年勇於挑戰自我。

新竹市勞工處表示,依據教育部公布「大專院校畢業生流向」報告,有超過60%的大專畢業生表示主修科系與工作內容關係不大;根據行政院主計處人力運用調查結果,有四成的15至24歲失業者尋職未果,主要原因是「技術不合」或「待遇太低」。由此可見,雖然青年所受的教育程度增加,但就業力卻未能隨之提升。勞工處希望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上,將持續聯合新竹就業中心與新竹榮民服務處等單位,辦理就業徵才活動。就業上有任何問題,可至勞工處(新竹國華街69號5樓)諮詢,洽詢電話03-53249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