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忙救3重症...「哥哥看病妹妺也吵」 家長竟順便掛急診

▲掛急診原因竟然只是妹妹吵。(圖/翻攝自「急診醫師的眼睛」臉書粉絲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健保制度方便,卻常被濫用,如今急診也出現類似狀況嗎?「急診醫師的眼睛」臉書粉絲團今天貼出一張照片,當醫師正忙著急救心臟衰竭、血癌和洗腎暈厥病人時,竟然有家長同意,孩子吵著「順便看急診」,可以看到系統寫著,「哥哥看病妹妹也吵」,竟一起掛急診,「這是台灣急診被濫用的現況!請分享出去。」

急診室不僅時常面臨醫療暴力問題,現在更出現多起濫用醫療資源的案例,「急診醫師的眼睛」臉書粉絲團貼出的照片可以看到,上面寫著「因為哥哥看病,妹妹也吵著看,因此掛急診。」但當時醫師正同時在急救心臟衰竭肺積水、血癌肺炎併發敗血症和洗腎暈厥病人,「家長竟同意孩子吵順便看,急診是可以沒事順便看的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急診醫師的眼睛」更說,「這是台灣急診被濫用的現況!請分享出去。」許多網友看完超怒,紛紛留言,「該急診的是父母。」「這是什麼家長啊?」「健保可以列黑了吧。」「腦殘沒藥醫了。」「難道去醫院這麼好玩嗎?」「為何不想想那些因疾病不得住院的病患!」「急診掛號費提升到1000元。」「苦的都是基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