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泰皇辭世 台南設緬懷場地撫慰泰籍移工及新住民

▲為使泰籍移工及新住民能有一個共同的場地,來表達追思備受敬重的泰皇,台南市政府於南門勞工育樂中心第二會議室,設立緬懷場所。(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泰皇蒲美蓬不幸於13日辭世,泰國舉國悲働,對於離鄉於台的泰籍移工及新住民而言,其悲慟亦不可言喻,為使泰籍移工及新住民能有一個共同的場地來表達追思備受敬重的泰皇,台南市政府於南門勞工育樂中心第二會議室,設立緬懷場所,15日起至21日止,供民眾前往以表達及緬懷思念之情,希冀撫慰泰籍移工及新住民悲傷的心情。

台南市勞工局長鑫基表示,泰皇蒲美蓬生前多次扮演穩定政局的關鍵角色,帶領泰國度過國內外的動盪不安,備受愛戴,在泰國人的心中具有無可撼動的崇高地位,其逝世對於離鄉在台的泰籍移工以及新住民而言勢必造成不少衝擊,為撫慰泰籍民眾們悲慟的心情,於14日起,勞工局便結合台南縣工業會、仲介團體、志工團隊的力量,積極於南門勞工育樂中心籌設追思場所,15日下午業完成場地之設置。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蔡處長巧芯也親臨現場予以協助,即日起至10月21日止、每日9時至20時,提供表達緬懷哀悼之意,也呼籲聘僱泰籍移工的雇主以及民眾能多關懷泰籍移工及新住民朋友,並給予適當休息時間,也應尊重其表達緬懷泰皇的心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