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時蔬烘蛋!藍帶主廚靠「3種標章」做出超鮮好料


▲超級諧星的藍帶主廚Fred,在最新料理影片帶大家去逛超市採買食材,不改搞笑本性。(圖/取自播吧)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把平凡食材變成金黃焦香的西班牙時蔬烘蛋,豐富配料與鮮艷誘人色澤,一年四季都很受歡迎!超搞笑的藍帶主廚Fred親自來示範啦!日前他參與料理影片拍攝,堅持瞭解每一道食材是做菜原則,自告奮用帶大家逛起超市,Fred認為帶皮蔬果有時品質不穩,除非爛掉或發芽,不然肉眼很難辨識、容易買到雷,他分享自己快狠準買蔬果的原則:辨認3種食材標章,才能買的安心。

Fred在影片中示範西班牙時蔬烘蛋,他強調鮮蔬能增加口感又健康,重點搭配雞蛋、菇類、香腸、根莖類都很合適。不過消費者每次買食材,擔心蔬果農藥殘留問題,在籃子裡挑個老半天,還選不到好貨!

因此,Fred相當自豪自己買菜很快又輕鬆,分享只要認清檢驗標章,品質一定不錯!他隨手拿顆地瓜舉例,上頭印製「TAP產銷履歷農產品」的標章,代表這項蔬果本身的農藥使用、採收過程通通經過嚴格監督,如果不放心,掃 QRcode查詢,從生產者、產地、包裝日期都可調查的一清二楚。


▲▼Fred買菜原則,都依據農業標章食材認證選購,掃QRcode可清楚瀏覽農產品的來源資訊。


這次的烘蛋料理,杏鮑菇佔很重要的角色。Fred立馬來個機會教育,提醒大家菇類食材忌用水清洗或泡水,只要用沾濕紙巾擦拭就好!因為不削皮,建議可以選用有機栽培的杏鮑菇,接著他秀出盒裝上「CAS台灣有機農產品標章」,代表種植過程都符合有機驗證規定,產品品質有保障,吃進肚子裡也比較安心。

至於醃肉、加工肉品的挑選,Fred也建議依據「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為辨識,這樣從重要原料到生產過程都由政府嚴格把關。


▲西班牙時蔬烘蛋,料多實在看起來超澎湃。

話超多的Fred終於回到廚房,他指出,西班牙時蔬烘蛋的特色在於營養均衡,不忘搞笑說,「做菜要帥一定要翻鍋」。只見他雙手俐落,一下子就把剛採買完的標章食材,通通切丁下鍋翻炒。第一步把香腸肉、花椰菜、彩椒、地瓜、杏鮑菇;第二步,利用黑胡椒、鹽巴提味,打蛋放入香濃起司,蓋鍋五分鐘後,最後DIY秘密調醬增添風味層次,香噴噴的西式烘蛋輕鬆上桌。

▼藍帶主廚採買鮮蔬3原則,示範超澎湃的「西班牙時蔬烘蛋」。(影/播吧製作)
 



(農業委員會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